SG102747.JPG 

 

孩子,你是多麼快活,你坐在塵土中,花了一整個早上把玩著那折斷的樹枝。
我笑你玩著那小小的一根折斷的樹枝。
我忙著我的會計工作,一小時又一小時地加著數字。
也許,你看了我一眼,想著,「這遊戲多愚蠢啊!破壞了你的早晨!」

 

 

 

SG102745.JPG

 

孩子,我已忘記了專注於小球棒與泥巴派的藝術。
我找尋昂貴的玩物,蒐集成堆的金銀。
你用隨手可得的任何東西,創造你的快樂遊戲。而我不僅浪費了時間,又浪費了精力,在我永遠無法得到的東西上。
在我脆弱的獨木舟中,我掙扎著跨越慾望之海,而忘了我也只是玩著遊戲。

 -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