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這是一篇不太衛生的文章,如果您正在進食或剛吃飽,若不想影響食慾,建議您立刻轉台。



這個現象已經持續好幾個月了。應該也是住house的缺點之一吧,那就是我家前院草坪上會不定時出現狗屎。 這個社區都是獨立的house,所以養狗的人家很多,每天清晨都可以看到來來往往蹓狗的人。 起初以為狗主人應該不是故意讓小狗在我家排泄,大概是意外,但是之後的幾個禮拜,H在前院澆水時陸陸續續發現狗屎,我們覺得應該就不像是意外這麼單純了。  H清大便清到有點抓狂,而且狗便便總是在他澆水時毫無預警地赫然出現腳下,因此我們便決定設法抓住肇事者。

經過我們一番觀察、討論的結果,故得結論如下:  依照便便大小,應該是小至中型犬,而且都是同一條狗,發現時間都是在早上,H會固定在早餐後出外洒水,因此,那隻狗經過我家的時間必定是在很早的清晨 。


為了要抓住現行犯,我提早在七點半就起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把靠前院的窗戶都打開,以便在做早餐的時候,可以不時的用眼角的餘光查看外面的動態。 一開始,我們鎖定了一名歐巴桑,因為只有她帶著一隻小型犬,而且有一次那隻小狗還沒有上狗繩,所以很有可能的, 狗主人任由她的狗跑上我家草坪大便。 但由於沒有證據, 所以我們什麼也不能做,不過奇怪的是,在我們開始行動之後,狗屎竟然就不再出現了。 約過了半個月之後,我告訴H
:


「我看,那個人看到我們一大早就打開窗戶,應該知道我們在注意她,所以不敢來啦。啊,我終於可以再多睡半個小時了」

「不行,我們要堅持下去啊, 那位狗主人相當狡猾,她一定正在等待我們鬆懈的時候,冷不防又會出現」

「為什麼? 你自己也可以早起啊」我說。

「呃...每個家庭不都是媽媽第一個起床嗎? 」H說完趕緊將目光望向遠方。


不過看在每次狗大便都是他清理的份上,我也只好繼續當早起鳥了。


就這樣和平的過了好一陣子,直到妹妹跟婆婆陸續來訪的期間,真的一次也沒再出現過。 本以為從此可以舒心過日子了, 然而,就在婆婆回家的那一天,那個家裡沒人在的早晨,行蹤飄忽的小狗又再度出現, 大大方方的在我家草皮留下紀念品。 


我家老公終於崩潰了。


「為什麼? 為什麼每次都來我家拉屎? 為什麼你拉完要我來清? 為什麼啊啊啊啊 ???」H無力的吶喊。

但,更駭人的是,當天下午,我竟然在我家後院又發現了另一坨屎。 H立刻飛奔而至, 我們倆不可置信的呆望著地上,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黃金,我倆靜默了好一陣子, 我知道我們的表情一定是驚駭到極點了 。


可惡的小狗! 竟然還敢跑進我家後院撒野, 簡直太囂張了! 好大的狗膽!!   


「你確定今天早上把那坨屎丟掉了嗎?」我問。

「當然啊,我還包了兩層塑膠袋後才丟進垃圾桶的」H說。「 還有你看,這大小跟色澤,還有氣味,分明跟早上那坨不是同一坨啊! 」


這時騎著車子從旁經過的小碩停了下來,問:「媽咪,你們在幹嘛? 」

老公急忙阻止他靠近:「不要過來喔,這裡有狗便便」

小碩瞄了一眼,說:「那是我的便便」

我:「你說什麼? Excuse me?」

小碩:「那是小碩的便便」


聽小碩說完,我想套用
酪梨壽司的一句慣用語- 我竟然不爭氣的噗嗤了.. ,但看到H抽搐的臉,我趕緊把笑忍住。


我的重點其實就在這裡:  我想事件發生的期間,小碩大概誤以為草地是除了馬桶以外也可以便便的地方了吧?! 

 

所以,朋友啊,要注意,孩子的學習模仿力真的很強。

(這是什麼結論)

 

X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