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因為過得很忙碌(?!) 整個週末幾乎都呆在外面,又想在blog上留下些東西,翻出一篇幾年前寫的日記,剛好那年中秋也在週末,回味一下囉。

 --------------------------------------------------------------------

 

  原本中秋節的早上H的心情是不太好的。從九月開始,H進入博士班就讀後就一刻也沒有放鬆過,由於要適應新學校新型態的教學方式,他認為學習的成果不如預期,心情低落,一整個早上都悶在書房裡。


 
 為了讓他振作起來,中午帶了全家去中國餐廳,為他點了好吃的菜,陪他聊些有趣的事。大概是菜好吃,我講的笑話也好笑,H的心情明顯的就好起來了(這證明了男人也是需要被哄的)。好心情一直延續到了晚上,H提議要到北邊的一個outlet逛逛,但是不管我們開到哪裡竟然都是大塞車,所以只好又回到家裡附近逛old town Pasadena,去吃無論何時都是大排長龍的 The cheesecake factory 當中秋聚餐。H每次必點一道牙買加風味的蝦料理,據他說吃一口會有置身天堂的感覺,他們的牛排也很不錯,另外,服務生還特別服務,給了小碩一盤麵包跟香蕉,所以我們一家非常開心的渡過這頓晩餐。

 
  回家後,我們站在家裡無人的停車場裡,一抬頭就看見掛在松樹黑影上方的大月亮。H指著月亮要小碩看,那天晚上出奇的冷,寒風颼颼不停地吹,我們三個人緊緊的抱在一起,靜靜的看著月亮。突然間我好像明白,為什麼大家要在這一天一起看月亮了,每個看著月亮的人的心情是不是都跟我現在一樣呢? 我轉頭看著仍然目不轉睛抬著頭的小碩跟H,...在很多很多年以後,我們還要像今晚一樣,一起看月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