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424.JPG

 

 

  

 

 

學會騎腳踏車對孩子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記得小時候,爸爸幫我拿掉了後面的兩個小輪子後,奔馳起來的感覺更輕盈,更自

由,也有了自己已經長大的驕傲。 最近我也幫小碩把小輪子拆掉了,他開心地在公園裡繞來繞去,爬到小坡上面邊叫邊笑的往下衝,停下來之後看著我

的,就是那種驕傲的眼神,我也發現原來沒有小輪子,他早就可以騎得很好;原來我一直那麼害怕他跌倒。

  

當然我是個很樂於讓孩子嘗試各種挑戰的父母,畢竟他是個男孩,我可是很希望他能狂野一點呢。 每次和朋友聊到自己對孩子未來的期望時,

不知怎的我的好奇心總是戰勝那些期望:我很好奇,四年後他會成為什麼樣的十歲小孩,他還是願意讓我抱著亂親嗎? 

再過幾年後,他又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十六歲男孩呢? 或許,他會暗戀某個女孩,

或許,他會告訴我:「媽,在我朋友面前拜託不要跟我說話」(哈),我也會笑著偷偷地欣賞他的叛逆...。 

  

所以我用這張照片來記錄一個新的里程碑。 現在的他就像一顆等待著發芽、成長的種子,種子彷彿在驕傲的告訴我:嘿!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