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某次正在幫小碩拍照時,Sweet Child O' Mine 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毫無預警的在我腦海裡突然間出現,然後一直久久盤旋不去,本來就很想寫一些有關搖滾樂的東西,但又想到,我的部落格分類可是「家庭親子」啊,這麼晦暗又強烈的東西跟這裡的氣氛真有些格格不入。只是這樣的念頭持續了快一個月,又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所以我想還是有寫下來的必要。

 

 

   Sweet Child O' Mine(即Sweet Child Of Mine 的意思) 是Guns N Roses(槍與玫瑰合唱團)的代表作之一。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小六的時候吧,當時在電視上,偶然看見一個音樂節目正撥放著這首歌的MV,強烈的節奏,流暢的電吉他,還有主唱Axl Rose尖銳又帶點神經質的高音,讓我一聽便入了迷。之後的每一個週末,我便準時鎖定那個節目,為了就是期待可以再聽一次這首歌。 那時當然不懂他唱的是什麼,於是我慢慢存下了零用錢,然後終於有一天,我興奮地帶著積蓄,騎著腳踏車去唱片行,憑著非常有限的英文能力 在唱片架上尋找著,原版卡帶我才買不起呢,只能買所謂的「合輯」。

  

  升上了國中之後,許許多多的壓力接踵而來,那只是外在的,然而我心裡也開始有股不安,如影隨形地跟著自己。 那時候我渴望獨立,甚至希望可以沒有社會關係,也什麼都不想要,卻又害怕孤獨。 我時常把自己鎖進房間,戴上耳機,按下收音機撥放鍵,然後坐進角落裡聽這首歌。 我幻想著,只要閉上眼睛,等吉他的前奏響起,我就可以看到像歌詞裡說的最藍的天空,那是我遭受痛苦時的一扇窗;等音樂開始,它就可以帶著我逃脫。我不記得有多少次流著淚聽這首歌,它將我一次又一次地,從矛盾的掙扎和年少的苦澀裡解救出來,而音樂終止了,我也緩緩地呼出一口氣,像從夢裡醒來一樣。 最後我終究沒有真正的離開,我還是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不過,這樣就好了,什麼也沒有關係了啊。

 

  對這首歌的MV幾乎沒有什麼記憶了,大概隱約只記得Axl手臂上的刺青圖騰。 昨天搜尋了一下,找到了這個MV又看了一次,Axl還是依然那麼俊俏呀,哈。大家也來聽聽看吧。

 

 

 

CAUTION! 旁邊有嬰幼兒 請將音量調小

 

 

中譯歌詞:

 

她似乎對我笑了一下

 

讓我想起了童年記憶

 

那時的一切事情

 

都像藍天一般清澈 透明

 

有時當我看著她的臉

 

她將我帶回到那特別之地

 

假如我凝視太久

 

我可能會崩潰哭泣

 

Oh 我親愛的小孩

Oh 我甜美的愛

 

 

 

她有著像最藍的天空般的雙眼

 

但卻彷彿大雨將至

 

我痛恨看著那雙眼

 

看到了令人心痛的悲傷

 

她的秀髮讓我想到了那溫暖安全的地方

 

那個我年幼時曾經藏匿的地方

 

我在雷聲和大雨裡禱告

 

就這樣寧靜的讓我度過

 

Oh 我親愛的小孩

Oh 我甜美的愛

 

...................

我們該何去何從

我們該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