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103145.JPG

 

 

 

當護士將你交給我的那一刻

我向自己發誓   一定要永遠記得你最初的模樣

但是今天   那時的你在我腦海裡 變得好模糊

是我太久沒有回頭看了吧

你竟然已經陪伴我這麼久了

 

看著你  就像看到年幼時的自己

 

你善感   容易哭泣的個性和我如出一轍

只是  我想是你應該再長大一些的時候了

每當你哭哭啼啼的來找我

我總是口是心非的說:  「我不喜歡你這樣」

哭完了  你告訴我:  「對不起, 我只是覺得很難過」

其實我都懂的 

而且和我比起來  你已經成熟好多了

 

現在的你  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

「為什麼?  真的嗎 ? 」

最近你有些煩惱

為什麼有時候你不能做你喜歡的事

「為什麼不行呢 ? 可是我好喜歡呀! 」  你不解的說

小時候  我自己也曾經被這些事情困擾了很久

最後我瞭解了

想要長大  就必須捨棄一些東西

記得德密安在給辛克萊的信上寫著:

「...如果那隻鳥試著想啄破蛋殼,進入到新的世界,那麼牠就必須先摧毀原來的世界」

或許你還不懂

總之  成長這回事就是有那麼點兒殘忍啊

 

 

再過幾天就是你的四歲生日

我只想告訴你

也許  往後的你還是依然喜歡哭哭啼啼

也許  你還是會常惹媽咪生氣

也許   你還是會有好多好多問不完的問題

但無論如何

你永遠都是你  我最親愛的小孩

 

 

June. 2009  寫於四歲生日前

 

 

 

SG103131 copy.jpg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